大雪没山腰

不见光,不死心。

青齐小剧场之吃斋念佛

我承认,我是土狗,只想看傲娇齐道长吃瘪。


“道长,你不是说你要吃~斋~念~佛~嘛?”

(一)元宵、蒸笼、粽子与炸厨房

今日是元宵。

小青在灶间忙活着,齐霄掀开蒸笼一看,却是一锅粽子。

“怎么是粽子啊?”齐霄蹙眉。小青白了他一眼:“过节嘛!最重要的当然是开心啦!至于吃的是什么,不重要。”

“哦。”好吧。齐霄无奈。

但他能怎么办呢。自己的老婆,自己宠着呗。

好不容易蒸好了粽子,小青又开始蒸冰糕。

“这、这这这……这你也用蒸的?!”齐霄大惊,说话都结巴了。

自从成亲以来,小青就嚷嚷着要做全城手艺最绝的厨子,于是,齐霄的苦难就开始了。

“尝尝,怎么样?”小青将做好的饭菜端出,第一百零八次用期待的眼神望着齐霄。

齐霄: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能说。

此时的齐道长望着面前那一锅长相不怎么样,卖相更不怎么样的东西,数次将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他看向小青,露出一抹讨好的笑,“我现在回金山寺,还来得及吗?”

“mm~~~齐霄,你老实说,我做的菜,真的有那么难吃吗?”

看着小青撅着嘴,一脸气馁的样子,齐某人又开始不忍心了,他不自然地开口:“咳,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吃。”

“真的?”小青闻言,眼睛“蹭”地一下就亮了起来,期待着齐霄的下文。

见到小青两眼放光的样子,齐霄有些好笑,他将小青揽进怀里,哄她:“你要是真的想学,可以去找小白她们。”

小青听了齐霄的话,竟真的去找了小白,认认真真地学起了一样东西。

一个月后。

“你来。”

这日小青风风火火地走进齐霄的禅房,一把拉起正要打坐的齐霄就走。

“你干吗?”齐霄不明所以。“先坐下。”小青把齐霄摁在凳子上,让他尝尝新鲜出炉的元宵。

鉴于之前的阴影尚在,齐霄不敢动筷。

八个月了,一想起那段时间吃过的小青煮的吃食,齐霄的胃就隐隐作痛。

但他没有直说,怕打击小青的信心,只问:“为什么是元宵?”

小青正急着让自家老公尝尝战利品,哪顾得上观察齐某人的表情,只是催他,话也不经大脑就脱口而出:“不吃元宵,难道吃你齐霄啊?当然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喽!快,尝尝。”

齐霄见劝不住,索性直说:“本人现在吃斋念佛,清心寡欲。”

…………“真的?”小青不信。“真的。”齐霄确定以及肯定。

此时的道长目不斜视,一脸正色。

“噢~~这样啊,那我走了。”小青端起盘子作势欲走。

齐霄一把将人拉了回来,捞到怀里。

哼,口是心非的臭男人。小青腹诽。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令人满意的,小青做好了元宵,而齐霄的胃也不用再经受磨难。

所以从那以后,齐某人再也不嚷着要吃斋念佛,毕竟,自家老婆做的汤圆,巨香。


这篇是答应a同学的青齐。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