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没山腰

千帆过尽再一遭。

重生之我是戏精明玉(终)

有改动,兔子一只变两只。

“这是哪儿呀?”明玉扶着额坐起来,入目一片雪白。

忙着挂吊瓶的护士三言两语回了她的话,并不理会她胡乱的叫喊。心说要不要把主任叫来,该不会真的被车撞坏了脑子吧。

主治医生很快到了。

听了一堆balabala的bbll后,明玉更焦急了,

两只手在空中胡乱抓着:“本小姐要回去!你们放本小姐回去!我是郭络罗家嫡出的二小姐!”

就在真正的明玉小姐在现代苦苦求存的时候,另一边,好戏才刚开锣。

“你抢我兔子!”“我就抢我就抢怎么着?”

“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我怎么无情怎么无义怎么无理取闹?”

哼了半天,我俩谁也不服谁。都抓着笼柄不肯撒手。

僵持之下,我想出了个折中的办法。

让两只小兔子比赛,谁赢了兔子就归谁。

她爽快地同意了。

不久比赛结果就出来了。

竟是平手。

我和她握手言和,来了个独属于现代人的“Give  me  five”。

也许因为我俩都是现代人,也许因为我俩性子都泼辣,再加上比了赛,交了心,这一来二往的,竟成了朋友,还一起养起了那两只小兔子。

我知道结局,不忍她玉减香消,所以比赛结束后,我让她答应我,无论日后她做什么,都请她看在朋友的面子上,听我一句劝。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我就去后花园看小兔子。

可是没想到,笼子里的小兔子——全都死了。

“到底是谁?!”我异常震惊,野狼咆哮。

这时,突然从阴影里走出来一个人。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若曦?”

不,不对,她的眼神绝不是若曦!

她应该看出来我知她绝非本尊了,于是就笑了,说:“你倒是聪明,你猜得不错,我确实不是张晓,我是真正的——马尔泰·若曦。”

“你和那张晓的小兔子,是我弄死的。”

“为什么?”我不理解。“因为,我想给你们一个教训,顺带,把你们欠我的东西——拿、回、来。”

说完,她身子一倒,晕了过去。


我站在原地,久久不能回神。

太可怕了,事情的发展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难道为了报复一个人,就可以枉杀两条性命吗?我不理解。

不,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还是找张晓要紧。

我努力稳住了心神,踉跄着朝若曦跑了过去。

“七喜?”她醒来后还有点懵懵的,不太确定地唤我的名字。

我把她扶起来,将事情同她一一说了,她听后也皱起了眉头。“怎么办?”

我不知道。

本以为我只是来补cp鹊桥的,没想到本尊和穿越者是同一个人。这下好了,一具身体,住两个灵魂,赶也赶不得,逼也逼不走。

为今之计,只有防着,走一步看一步了。


十爷的生辰很快就到了。

不同的是,这次若曦的计划里,多了个我。

大院一片锣鼓喧天,若曦很快就将蒙着眼的十爷带到了凉亭。

然后啊,然后就是一屋子的千纸鹤,满园子的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哟,这不是我那‘拼命十三妹’嘛……”

闻声而来的十三阿哥戳了戳十四,“她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十四摇了摇头,看向若曦。

若曦偏过头去,有点心虚。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干什么。

这一切,都逃不过cp粉的眼睛。在我看来,他们就是在————暗、渡、陈、仓!

“喂,干什么呢?那么走神?”

十阿哥拍了下我的头,一脸状况外的表情。

被他一打断,两人那几不可察的互动“啪”的一下,就没了。

十三又道:“老十还能让我这十三妹给他唱生辰歌,待遇还真挺好。你觉得呢?”十四又摇头。

十四表示,十四不懂,十四迷惑,十四羡慕,也想要。

想着吧。事情顺利的话,我作为cp粉,指不定能帮你搞一个来。

只是我没想到,真若曦这么能搞幺蛾子。

这还没过两天,剧情就走到了太子求娶若曦。

这只大马猴,我可算是明白他为什么会被他老爹废了。

这真若曦呀,就是趁着这空档儿,可劲儿作妖。

但我是谁呀,七喜,郭络罗七喜,著名十八线群演,补cp鹊桥第一人,怎么可能让反派就这么得逞?

很快,在我的布署之下,企图以与太子联手来扳倒我的若曦势力就被我和胤祥他们联合摆平了。

这其中除了有我自己的功劳,还得多亏了真明玉小姐帮我出谋划策,再加上诸位阿哥一通狂舞,事情才平息下来。

只是可怜张晓,又得给自己泼一头一脸的水。

不管怎么说,事情总算是过去了。

想看那位在现代也快 被社畜生活逼疯  呆腻了,我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新章节。

就这么,我按照计划来到了最终章。

最终章其实也没什么,不过就是不能再看他们腻腻歪歪,不能再跟他们打打闹闹罢了。

时间过得很快。

这段日子里我很快乐。

比当社畜轻松多了。

虽然时不时会被我家那个老六气得冒烟,但日子总的来说还算有趣。

有时我甚至会想:不回去了,就这么着吧。

可冥冥之中,我总感觉有股力量在唤我,好像在告诉我:是时候了,该回来了。

按道理我也不是那种拿得起放不下的人,何况我心愿已了。

看着他俩甜,我这心里也跟沁了蜜似的。

算上明玉和若曦,对我来说,该办的都已经办了。我这个月老/红娘自当功成身退。

可是,我舍不得他。

那个傻瓜,虽然脑子不太好,但待我,却是真的。


终:换了个芯子的爱


也许我该庆幸,庆幸他粗枝大叶,庆幸他神经大条。

这样的话,他就不会发现,那个给他过生日,陪他唱生日歌的郭络罗明玉————不见了。

也罢,是时候把芯子还给人家了。

郭络罗家嫡出的二小姐这位置虽好,却不是我该待的。

想明白了,我就跟真正的郭络罗明玉换了回来。

“谢谢。”

我和她互相道了谢。

也算告别。


一睁眼,我就回到了21世纪,恢复了我的身份,我的生活。

在闲时,我还是很爱去王府井转悠,但我发誓,我并没有想他。

只是偶尔,会很想吃糖葫芦。

偶尔而已。


评论(1)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