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没山腰

飞蛾扑火,萤烛照我。

江枫余火观影体【8】

久等了。


以下正文





傅宅。


女人苦苦哀求着持枪的军官,希望能换来一丝怜悯,可军官只是笑笑,依旧提着枪,毫不动容。


被女人藏在衣柜里的小男孩瑟瑟发抖,

恐惧又愤怒地瞪着军官,仿佛下一秒,那个恶魔就会开枪,让他家破人亡,一无所有。


“嘭!”


一声枪响,女人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不知从何处传来一阵歌声,渺远而凄楚。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壁残垣……”


傅家,被灭满门。


良辰美景,呵,赏心乐事,呵。


于他而言,不过是附骨之蛆,剜心之痛。


从那以后,世上再无傅家小公子,只余戏子玉堂春。


从男人杀了他的亲人那一刻时,他活下来的唯一心愿,就是找到那个男人,杀了他,为傅家报仇。


这便是他苟活于世的唯一意义。


某种程度上来说,江月楼跟玉堂春也许算是一路人。


————都漂泊半生,孤身一人。


只是,江月楼比他幸运,那么一点儿。


此时弹幕一阵默默,场景是从未有过的安静。


冷了半天,才有一条弹幕缓缓发出,言辞间也颇为落寞。

“有道是: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碎。”


闻言,众观者又是一阵长叹。


“能不能给医生他们一个好结局啊?悬壶济世却没有一个好结果,怪让人伤心的。”


“这不能看我,得看他们。”


…………



三号空间里,展君白不停捶桌,险些将显示器敲坏,他愤怒地质问女孩:“为什么会这样?我明明已经穿越回去阻止自己了,为什么它还会发生?”


“好了,我要去见下一个客人了。”

“至于你嘛,好好想想。”


女孩刚离开,展君白就见江月楼和他空间的隔断打开了。


“我们都错了。”

“是计。”江月楼一把抓住展君白的手,拉着就走。

“听着,我不管你之前都做了些什么,现在,都听我的。”


江月楼坐到主光幕前,开始调设备。

之前听陈余之和楚然讲过机械的运作(陈余之还是在留洋的时候从老师们那儿了解到的),江月楼大概知道这光幕该怎么操作。


展君白也深知,此时内讧,没有意义。


他由着江月楼把光幕调出来,一遍遍,看清自己所犯下的罪孽。


只要能成功,付出什么,他都在所不惜。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