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没山腰

千帆过尽再一遭。

念生缘

天乩青法 /青齐


没有逻辑,随便写写,试水,一发完。


她渡桥,来寻自己的百年和余生。



                                        ———— 题记



“道长?”小青伸出手,在齐霄的面前晃了晃。

面前的齐霄依旧清冷高傲。高傲之下,双目隐隐透着一丝无神。


小青看了半天,暗自嘀咕:“不会吧,这才过了几年,难不成瞎了?”


“瞎说什么呢。”齐霄轻轻地敲了一下小青的后脑勺,语带嗔怪。


“哎呦!咝——”“你打我干什么?”小青揉着被敲疼的小脑瓜子,撅着嘴愤愤不平。


“你说呢?”“乱议他人事非,”说着,齐霄倾身上前,仔细地盯着小青,补了一句,“该打。”


“你又不是外人。”小青依旧懑懑,可这随口一句却让一向秉承君子端方的齐道长闹了个大红脸,说话也结巴了起来。“咳,你,你……”


“你什么?好了,不闹你了,这次我回来,只是想问你一句话。”


小青注视着齐霄,上次来不及说出口的话通通堵在喉咙里,又争先恐后地往外蹦:“你——”


————齐霄早就知道她要说什么了。


他笑了笑,正要温言答应,说出那句早已准备好的“我愿意”,却见对方来了一句:“你应该,不喜欢我了吧?”


齐霄一时语塞,小青又补了一句:“那就好,既然这样,我就回奈何了。”


小青说着,起身要走,却被齐霄一把拉住袖子,拽了回来。


“回来。把话说清楚,什么回去?什么奈何?”

“齐霄~!你干嘛?你放开我”小青的双臂被齐霄抓得紧紧的,勒得生疼。可纵使如此,齐霄也不撒手,他逼视小青,想让她解释清楚。


小青被禁锢住,动弹不得,只能不满地嚷嚷:“你又没说喜欢我,既然不喜欢,那我就回去找喜欢我的人了。反正阿段他会等我回去,他脾气可比你好多了,人长得也好看,虽然是鬼界鬼君,但生得书生模样,之前还夸过我,说我‘人面桃花相映红’呢!”


齐霄闻言,心里的醋缸蓄醋量直线上涨,语气也不由得凌厉了起来:“不许去!”


“哼!凭什么!不让我去,我偏要去”小青不服。


于是两人便拉扯起来。


“扑通”一声。


小青被齐霄扑倒在地上,刹时面上一片温热。

“唔,你起来!”小青羞愤,脸通红。


可面前的道长丝毫没有悔意,硬是折腾了好一阵,才放人。


这时的小青可气了,呼了齐霄一巴掌,扭头就要走。


齐霄没想到真把人惹急了,看着她要离开,心里一阵泛酸。


她不会,真生气了吧?


那书生有什么好的,只会作酸诗,不通人间机窍,有甚值得喜欢的。


某人一急,心里的法海都窜了出来。


小青可不管这些,她见齐霄吃瘪,心里一阵畅快。想着再晾他会儿,谁叫他负了她呢。


齐霄见小青真要走,便急了,傲娇二字早被抛到九霄云外,只顾着追妻。


“那个,我错了还不行吗?”齐霄别扭着,道了个歉。声音小如蚊蚋。


听到高傲不可一世的某人服软,小青乐开了花。可面上仍要绷着。


毕竟,自己辛辛苦苦求来的缘分,不多听几遍讨饶怎么够。


“什么,吃饭啊。太小声了,我听不见。”小青甩着腰间流苏,装傻充愣。


“我说,我错了!我——错——了——!”

齐霄咬牙切齿。


小青逗够了他,踮脚蜻蜓点水般地给他来了个吻。


“乖,道长,可以再说一遍吗?”

齐霄被这一吻给吻懵了,耳沿泛红,只知道服从:“我,我错了还不行吗……”


“好吧。”“走。”小青拉起齐霄的手。


“干什么?”齐霄持续掉线。


小青贴近齐霄,“扑嗤”一声笑了出来。



“当然是,做该做的事/吃东西啦!”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