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没山腰

不见光,不死心。

江枫余火观影体【1】

应圈里姐妹之邀的观影体。




(一)江风辞旧年



大年初二。



江陈新居。



“可以吃饭了…………”


陈余之面带笑容地招呼着进门送喜的新客,脸上的表情任谁瞧见了,都要夸一声“遗风余泽,如是君子”。


一旁的可盈一听到自家哥哥的呼唤,加之闻到了一股扑鼻的饭香便自觉地走到桌前,乖乖地坐直身板,等着开饭。


桌子底下的小白闻着味儿,一股脑儿地窜上饭桌,钻到可盈怀里,卷着的尾巴也开始张张合合,一副慵懒高贵的派头。


偶尔还变幻姿势,将尾巴蜷起作蚊香状,在空中时不时地打着圈儿,似乎是,对今天的小鱼干很满意。



初冬之际,屋外端得是冷气飘摇,而屋内嘛…………



金大成一边端着上好的太平猴魁,嘴角习惯性上撇,一边斜着眼,看陈余之新近种的盆栽。



宽敞明亮的客厅里,孙永仁宋戎在小幅度地互呛,并且不时因为某句话得罪到了爆脾气的某人,而被某个人不耐烦地用手里张开的报纸,挨个儿虚敲了一下头。



桌上的火锅咕噜咕噜地响,升起的热气氤氲,使整间屋子看上去暖洋洋的。



就在此时,敲门声响起,试图替陈余之打下手而差点炸了厨房的孙永仁在被某江姓人氏眼神威胁后再不提做饭一事,转而自觉地当起了“开门工”。



———— 是楚然。




…………



还有展君白。



门一开,见到屋内众人,她便是一声礼貌的招呼,不用主人家提醒,就客客气气地在桌边坐好,伸手温柔地抚着可盈的头发,同时自然地打开了话匣子,与众人闲聊。



展君白被傅诚拉着面色不虞地落了座。




眼看着饭菜准备好了,怡人和楚然纷纷帮着余之把碗筷摆好。



“嘀。”



众人伸筷夹鸡翅的同时突然听到了一声尖响。



紧接着,猝不及防地,餐桌正上方缓缓出现了一块巨大的光幕。



(二)惊闻噩耗



“陈余之?你…………”


突然出现的光幕让江月楼愣了一下,但更让他震惊的是光幕中发生的那一幕场景。



在光幕呈现的画面中,陈余之倒在血泊里,自己抱着他,手足无措,面色惊惶。



众人见状,都渐渐地变了脸色,蹙着眉看接下来事态会如何发展。




(三)静待佳音



陈余之中了一枪,呼吸渐微,眼见着就要阖眼睡去,展君白却先他一步,手攥佛珠没了声息。



光幕前的众人都被震住了,急着想看后续,可关键时刻,光幕却“嘀”的一声,灭了。



楚然试探着开口:“该不会,这光幕展示里的,是将来会发生的事情吧?”


江月楼对楚然的这番话不置可否,只是眉头紧锁,神情严肃。



“等。” 他说。






tbc.


未完待续…………





ps:

之前写完,回头看了一下,发现这篇文,不,应该说是整个系列,都写得很幼稚,很粗浅,估计将来哪一天,会把它抓去,面目全非地大改。






评论(8)

热度(16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